在我的上一篇表格下載篇裡面(沒有看過的點這裡),
我們已經把所有申請御茶水女子大學交換學生的資料準備好了。
回憶一下這些是我們需要繳交的資料:


交換學生申請書(form 1)
推薦函(form 2)
讀書/研究計畫(form 3)
護照影本(ID頁)
成績單

這一篇我們就要來填寫第一份資料——交換學生申請書囉!
(原本想把所有表格一次講完的,但內容實在太多了,就還是切開來了XDDD)

其實呢~
所有的資料表格都是用英日雙語寫成的,
再加上正式文書的漢字很多,
我想大家填起來的難度應該也不會太高才是~

 

第一頁

打開下載好的表格,你會看到一個長這樣的文件:

螢幕快照 2017-06-13 23.55.11.png

依序是告訴校長你要申請當交換學生,然後有另外附上一些審查資料之類。
這一份直接在電腦上編輯就好囉,手寫的部分只有署名,不需要一一手寫喔。

需要注意一下的是上面的照片是3x4的規格
基本上台灣的照相機出來不會有這種尺寸,我是直接用剪的。
如果有人有事前到日本去旅遊的話,
可以順道去路邊的照相機拍個證件照,
就不用自己剪了~~~
(手殘人剪得很ㄘㄨㄚˋ我不想把狗啃照交出去啊!)


另外大家一時間可能會不知道的就是自己片假名的姓名拼音吧。
這裡提供兩個可以把漢字換成片假名的網頁

どんと来い中国語(教授中文的日本網站)
Hi penpel!(這網站內容太多了我不知道怎麼介紹)

在網頁裡輸入你的名字,就可以獲得片假平的拼法囉!

 

第二頁

螢幕快照 2017-06-13 23.55.34.png

這一頁有一個比較困難一些些的第八項。
你需要填寫一個期望的指導教授,
就是去他給的網址裡面,查看各個教授的介紹,然後選一個作為你的指導教員。
不過其實網頁點進去之後會是這樣的頁面
螢幕快照 2017-06-14 00.12.18.png

大學院基本上就是研究所的意思,
選的時候我真的超級無敵ㄘㄨㄚˋ的啊!
(不過仔細一想我本人唸的是戲劇,怎麼選都該ㄘㄨㄚˋ的啊)

我稍微看了一下老師看他的授課內容之後選了有興趣的就填了,
好像也沒有人會刁難的樣子。
至於這個指導教員到底在我們到日本之後會擔任怎樣的角色什麼的,
我目前還不知道XDDD。
等我到了日本之後在跟大家回報拉~~~

終於寫完兩頁了!

 

第三頁

螢幕快照 2017-06-13 23.55.49.png

這一頁沒有什麼太困難的內容,
就是一些學歷和自我語言能力評鑑~
就照表填就好了。

接著就是最後一頁囉!!!

第四頁

螢幕快照 2017-06-14 11.42.25.png

這一頁也是非常簡單的,
不過我填寫的時候想說應該要填英文住址,
所以上網找了一下住址的翻譯。

你可以在郵局網站上輕鬆的找到你家住址的翻譯
住址英譯網頁

以上就是整個申請交換最長的一份表格了!

(撒花)
下一篇再打剩下的部分囉~
希望有幫助到想申請交換學生的大家!!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或寄信給我,
也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因為阿千是一個奇怪的人啊~」按個讚,
持續追蹤各種光怪陸離的生活內容喔。

我是阿千,我們下次見:目

 

arrow
arrow

    阿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