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就要來說說想要申請御茶水女子大學交換學生所需要提供的資料,
以及你可以在哪裡找到它們~


申請指南下載
首先,在一切申請之前,你需要一份申請指南

想要申請交換的同學,
一定要好好閱讀各個大學的申請指南,
尤其是關於住宿阿、學校所在位置、選課的方式和評分的形式。
如果你要抵免學分也要注意對面學校和自己學校的抵免條件喔!

以御茶水女子大學的申請指南來說,裡面有:
大學簡介
上下學期的時間(不要忘了每個地方開學時間不一樣~)
交換人數以及交換時間上限
申請deadline
申請資格
申請必備資料
各種選課資訊和評分標準
獎學金資訊
宿舍資訊
聯絡方式

如果你是北藝大的學生的話,你可以在這個網頁找到它。
點這裡是北藝大國交中心亞洲締約學校列表

 

螢幕快照 2017-06-13 23.15.59.png

連結失效的話,會是在
「國交中心網站-> 締約合作學校-> 亞洲 」
裡面可以找到它和其他申請資料。

不過我剛剛看了一下,裡面的連結跟我申請的時候一樣,還是去年的資訊XDDD

遇到這種情況的話,你可以直接上御茶水女子大學的網站下載,我也是自己去下載的。
點這裡是御茶水交換留學生請資料(2017)

螢幕快照 2017-06-13 23.03.58.png

會是這樣的網頁,
第一個是申請指南,
第二個是申請書,
再來是推薦函表格,
最後就是學習研究計劃書。

(沒錯,我就是看著漢字翻譯的,咬我啊)

但是不知道明年連結會不會失效,
如果失效了,我之後再寫一篇文章教你怎麼找到下載的網頁~"
2017.06.29更新:寫好惹!在這裡教你怎麼找到下載網頁!


這個網頁在英語版和繁中版的御茶水女子大學網頁裡面都找不到,
必須要從日文版的網頁進去才可以找得到喔。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概念)

 

審查資料

御茶水女子大學要求的審查資料蠻簡單的,
以2017年度的申請來說,你只需要這些東西:
交換學生申請書(form 1)
推薦函(form 2)
讀書/研究計畫(form 3)
護照影本(ID頁)
成績單

螢幕快照 2017-06-13 23.00.52.png

就這樣而已。
不需要健康證明(他用紅色寫感覺有種如果附了就完了的感覺

基本上所需要的資料學校都已經做好表格了,寫起來也不困難,
我那時候下載好表格都要哭了,
覺得這個學校真的是太貼心了!!

都下載好、準備好之後,表格內容什麼的我們下一篇再說囉~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或寄信給我,
也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因為阿千是一個奇怪的人啊~」按個讚,
持續追蹤各種光怪陸離的生活內容喔。

我是阿千,我們下次見:目
 

arrow
arrow

    阿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