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三號是日本的文化之日,因為接著週末,所以就是一個三連休的假期~
我今天到的是位在上野的東京國立博物館!

上野是一個非常適合情侶來約會的地方,附近有上野動物園和很多博物館。
因為是假日,所以看到很多家長帶著小孩來這裡玩。
旁邊還有一些攤位,很像是一個小園遊會,很可愛~

 

 在留學生之日,除了可以免費參觀東京國立博物館的常設展之外,
館方還特別準備了一系列的活動讓留學生和遊客參加。

我參加了茶會和和服試穿活動。

  

  

 

因為是留學生之日的特別活動,

他們有安排有會說英文的工作人員在旁邊講解,整個很貼心。

 

 

小茶會費用是三百,大概二十分鐘左右。
大家進去坐下之後,一個人會拿到一個這種饅頭,裡面是紅豆餡的甜饅頭。
在等待泡茶的時候會先把饅頭吃掉。
下面墊的紙要先折起來自己收好,穿和服的會放進衣領的位置,
等到茶喝完了,要再把這張紙拿出來,把杯緣的口水擦乾淨,
然後這張只會自己帶走。

還有一個大茶會總長一個小時,但是我到的時候整理卷已經被拿完了,限量是殘酷的~~

 

  

接下來是和服,和服試穿活動費用是五百塊,

大概在開放的一個小時之內當天的預約就已經全部預約結束,
每一場試穿需要花二十幾分鐘著裝,然後十分鐘左右讓你拍照,

真的是非常棒的經驗啊。

  

老師們說,如果和服是穿的振袖(袖擺)是長的,就表示未出嫁,

穿的是短的振袖就代表已經不是單身(已經結婚)了。

  

今天的衣服是鶴的圖樣,有祝人長壽的意味,
這個圖樣也比較會出現在典禮上面,像是生日啊或是結婚之類的,
有祝福人家長長久久的意味。

 

 

抓了一個路人拍照,男生的和服越來越少見了嘛~~ 

另外,如果抓著袖口晃振袖的話,有種「喜歡你喔」的意思,

非常可愛wwwww

  

是說我覺得那些穿衣服的老師結束之後應該非常累,
他們每件衣服都像是用生命在穿,整個需要很大的力氣,
才能穿好一件整齊好看的和服。

 太感謝他們了~

穿上衣服之後一直被說好適合好適合,不知道是吹捧我還是真的有種日本感XDD
 

回來的時候因為三連休出遊的人實在太多了,
所以電車還發生了延遲的狀況,我後來是跑著趕回去上下午的課的。

不過真的是一個很值得的活動~~

而且東京國立博物館庭院有開放的話也很推薦大家去走走,裡面真的很美!

 

 

 

  

 

等到東京也都是紅葉的時候一定非常美啊~~~

  

 

 

應該是每年例行舉辦的活動,之後有興趣去日本唸書的人可以注意一下這個消息呦:)

arrow
arrow

    阿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